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長廷:我勸降陳進興的 侯友宜沒進去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陳進興等人 1997 年挾持南非武官和殺害人質白曉燕命案,當時參與協調談判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是他勸降陳進興的,也答應辯護,陳進興才交出 3 把槍和人質,他有錄音檔可證明。

謝長廷今天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看到網路新聞,「菊蘭因為這件事被鄉民修理了,真可憐」,勸降陳進興這件事情,他 20 年來很少談,其中一個原因是當時的刑警大隊隊長、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沒有高調談,大多是間接或曖昧的說說而已。

謝長廷中午到高雄三鳳中街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造勢,向攤商推薦實在做事的陳其邁。媒體提及葉菊蘭表示勸降陳進興是謝長廷、不是侯友宜一事。謝長廷強調,葉菊蘭講的是真的,他看到網路有人批評她是不對的。

謝長廷說,這 20 年來他不提陳進興事件有很多原因,包括這個歷史的巨輪一直轉一直轉,把當時的刑警大隊長侯友宜轉成新北市長的候選人,把當時跟他一起去的助理姚文智轉成台北市長候選人,這個歷史多麼巧妙,現在接受歷史的檢驗,哪一個人說謊,哪一個人是善良。

謝長廷表示,是他勸降陳進興的,因為他去勸降,也答應辯護,這有錄音。陳進興答應投降,交出3把槍,把人質分批釋放出來,解決了這件事情。

謝長廷說,侯友宜是在前進指揮所用電話談判的,沒有去人質的地方,因為封鎖線很大,封鎖線裡面有一個指揮所,有一個人質挾持的地方。

謝長廷表示,他是進到挾持的地方,指揮所還有檢察官、警政署長及 2 個陳進興的小孩子與陳進興通話。

謝長廷指出,侯友宜沒有跟他進去與陳進興談判,是他拿槍出來和帶一個人質出來後交給侯友宜。

他說,小孩子抱出來時,有另外一名警官抱小孩子給侯友宜,侯友宜就抱著那個小孩子,當時所有的媒體都拍照,那時他走在侯友宜後面,沒有錯,侯友宜是比較風光,但是侯友宜沒有進去,「說真話就好啦,不應該批評葉菊蘭」。

謝長廷說,記者當時問他會不會怕,他說不怕是呆子,怎麼不會怕,他是戰勝恐懼,不是沒有恐懼。由於記者一直問什麼感覺,問到他沒有話講,只好講早上他跟太太吵架想不開。

謝長廷表示,如果侯友宜否認,他就公布錄音檔,他要趕快回台北去找。

對此,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回應表示,這個事件的危機處裡,有許多人共同的參與,包括警察、媒體、政府各單位,所有人都很辛苦,謝長廷不用在選舉最後一天如此緊張的邀功,只要心存感恩、正念,大家都可以肯定彼此的付出,而武官一家人也都平安到現在,這才是最重要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