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破除「棄姚保柯」讓姚文智拿下首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號召 10 萬市民頭家站出來,一起前進台北市政府。據了解,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已經確定出席晚會,這也是將會是蔡英文第 7 度為姚文智站台助選,希望立破對手陣營大力散播的「棄姚保柯」耳語。

柯文哲日前才說出,藍綠各拉一點我就倒了,暗示選情告急。果不其然各式謠言開始瘋傳,先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找市府顧問蔡壁如談合作,這麼離譜的消息,後又有市府顧問蔡壁如「自動」轉傳「棄保」訊息,強調「台北市,無論如何不能被丁守中拿走」。

仔細看這些留言,一字一句都是針對「淺綠」選票而來,問題是柯文哲還是「墨綠」?

從唱和中國寧願「脫稿」也要說出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開始,面對多少次中國打壓台灣的爭議,平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柯文哲,都只能嘟噥輕輕帶過,上週金馬獎上屆影帝涂們頒獎時說出來到「中國台灣」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柯文哲也只敢小聲回應「聽聽就好!」同樣是中國影人來台灣侵門踏戶,蔡英文總統可不只一次說出「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這時的柯文哲有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早在 2016 年的《台大醫訊》柯文哲說「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我選」。是哪些中國高官要他選?柯文哲一直迴避問題不敢回應,更不敢承諾不選 2020 總統。只說「他不喜歡被逼迫下去做什麼承諾」。可見即便選上市長,他還要放眼 2020 總統大選,既然如此為何現在要讓他當選。

柯文哲被問及「東奧正名台灣隊」也說,「不喜歡被逼迫」!但卻可以不只一次「唱和」中國國家習近平說出統一的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連對「九二共識」的看法也從「那是下跪投降」到「尊重與了解」說出這些話的時候,難道是自願,不是逼迫。

市政治理上柯文哲只能拿拆「北門」來和「還錢」來說嘴,卻不說為了趕工拆北門而多支出的經費有多少,另外還錢也是因為「超收稅額」以及前任市長留下來的「歲計賸餘」挖東牆補西牆而來。何況,柯文哲今年為了選舉,預算還超支高達 98 億。

這樣的市長還要再給他四年?你以為不投給柯文哲就是禮讓丁守中;投給姚文智就是禮讓丁守中?實情是無論柯文哲、丁守中誰拿下首都,都代表是「親中派」的勝利。

現在正是捍衛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這場選舉沒有「棄姚保柯」或「棄丁保柯」,只能「棄柯、丁,保姚」,只有「棄中國保台灣」的大戰略。

別忘記!台北市民進黨提名堅定守護「台灣價值」的姚文智!請大家一起守護國家首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