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韓高峰會有譜 南韓力促文金4會召開

圖片來源:青瓦台

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南北韓近期將舉行高峰會談。由於上次會談是在平壤舉行,南韓將力促這次會談在南韓召開。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9 月 19 日在平壤舉行峰會,這是兩人第 3 度會晤。會中簽署協議「平壤共同宣言」,北韓同意有條件關閉寧邊核設施。金正恩也表示將在「不久的未來」訪問南韓首都首爾。

關於金正恩之前表達訪問南韓的意願,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 22 日在國會舉行的情報委員會閉門會議上,透露南北韓近期將舉行高峰會談的消息。

國家情報院還表示,北韓駭客組織的確在持續攻擊國際網路,國家情報院正就此事保持密切關注。

另外,媒體關切北韓「沙坎墨」(Sakkanmol)飛彈基地的飛毛腿飛彈是否針對朝鮮半島,國家情報院並未做出正面回應,只表示知曉北韓在進行飛彈活動。

國家情報院先前表示,「沙坎墨」飛彈基地的現狀已在掌控中,基地活動與平常無異。

「沙坎墨」基地於 1991 年至 1993 年構建 7 個地下設施、移動飛彈發射車等,1999 年 9 月部署 27 枚飛毛腿飛彈,2010 年至 2011 年進行了包括營帳等設施在內的第二階段建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