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遼寧駕車衝撞學童案 官方證實隨機殺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遼寧省昨天驚傳重大車禍,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車逆向衝撞正在過馬路的一群小學生,造成 5 人死亡、19 人受傷。當地政府今天通報,嫌犯因夫妻矛盾厭世隨機作案。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葫蘆島市建昌縣委宣傳部今天通報,11 月 22 日中午 12 時 15 分,建昌縣第二小學門前發生一名男子駕車衝撞過路行人案件。事發後,當地公安機關採取有力措施迅速將其抓獲。截至目前,已造成 5 名未成年人死亡、19 人受傷,其中重傷 3 人。

通報稱,經公安機關偵查,韓姓男子 29 歲,建昌縣人,無業。「該人性格內向偏執,心胸狹窄,近期因夫妻矛盾,輕生厭世,產生極端思想,採取駕車衝撞方式,隨機選擇作案目標,導致案件發生。」

據報導,韓男事後駕車逃逸,但在一條鄉間道路遭警方攔捕。參與行動的警察稱,韓男被抓時未反抗,他被帶到公安分局後向警方表示後悔,稱「我認了,我啥都認」。目前韓嫌已被刑拘,經鑒定排除酒駕、毒駕。

報導指出,韓男是建昌縣老大杖子鄉青牛山村韓姓村支書記之子,幾年前結婚,這幾年在瀋陽打工,有一個 5 歲女兒。而他駕車衝撞的孩子們,也多是年齡相近的學前兒童。

根據網民發布的現場監視器影片顯示,案發前,一大群學童排隊正在過馬路,當他們過了中線,一輛黑色奧迪(Audi)A6 轎車突然竄出並逆向加速直接衝撞隊尾,多名學童被撞飛、倒地,還有學童被直接輾過,現場慘不忍睹。

據報導,事件發生後,建昌縣人民醫院頓時擠滿了受傷的孩子,有的家長抱著孩子不肯放手,想抱回家,但孩子已經沒氣了,在現場搶救的醫務工作人員無不傷心流淚。

中國又發生針對學童的隨機殺人事件,震驚社會,民眾要求處以極刑。昨晚,許多民眾到案發現場獻花致哀、燒紙錢,並以蠟燭排字,祈願死去的孩子們一路好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