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和黨趁掌多數優勢 眾議院將傳喚前FBI局長等人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傳票副本,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傳喚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及前司法部長林奇,兩人將於 12 月共和黨仍掌眾議院多數時,赴國會作證。

柯米(James Comey)證實自己已收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傳票,但表示屆時若被要求於閉門會議中回答問題,他絕對不從。

柯米推文表示:「我仍然樂於公開回答所有問題,但我反對『閉門』進行,因為我已經看夠了他們選擇性洩密及扭曲事實。舉行聽證會吧,請大家都到場。」

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司法部長的林奇(Loretta Lynch)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但今天公佈的傳票副本顯示,她將於 12 月 4 日前往國會作證,柯米則於 12 月 3 日到場。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指控柯米及林奇在調查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發送公務電郵的事件時,掩護希拉蕊。

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調查川普的競選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使 2016 總統大選的選情有利共和黨時,川普也一再指控穆勒團隊偏頗。

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普選票數雖領先川普,但最終仍輸掉大選。

據報導,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顧雷特(Bob Goodlatte)本週稍早表示,他計劃在民主黨明年1月接掌眾議院前,促使柯米及林奇就兩人行事是否受政治偏見影響一事前往司法部接受盤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