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模擬空難災害演練 場面超逼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升空難緊急應變能力,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在長榮航勤外圍廣場,模擬飛機故障迫降,大批人員傷亡的救災演練,現場出動大批消防車救災,過程相當逼真。

107 年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空難災害防救演習今天下午登場,演練模擬一架從韓國飛抵桃園機場的班機在降落時,因為航機機械故障、偏離跑道,造成航機毀損,冒出大量濃煙,塔台管制員緊急按下警鈴,啟動救援機制;同時也以專線通知桃園機場公司航務處、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軍警等多個單位投入各項搶救。

救災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派遣桃園機場消防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多個消防分隊前往現場救援,同時通報警察局、衛生局進行周邊各項聯絡與救護車緊急調度;現場並出動多輛大型消防水車,同時冒煙飛行器噴灑水柱。

這場演練並出動航警局、陸軍 269 旅、桃園市多家醫院,警消人員共 300 多人投入演練,場面相當逼真。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空難發生時所受到的傷害程度比較嚴重,透過實兵演練,強化各單位的橫向聯繫功能,建立完整的緊急救援管理制度及緊急救難應變措施,希望能將損傷降到最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