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航超賣機位 部分旅客被迫留宿機場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航空公司(JAL)昨天超賣機位,加上花不少時間協調乘客,罕見造成飛往福岡機場的末班機被迫取消,約400 名乘客受影響,找不到住宿處的部分旅客被迫留宿羽田機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航空界相關人士說,因為航空公司花不少時間協調旅客,導致航班被迫取消,可說相當罕見。

日航表示,這架航班原訂日本時間昨天晚間 7 時 45 分,要從羽田機場前往福岡機場,是當天飛往福岡的最後一個航班。

機上座位數 375 個,日航接受約 400 人訂位,也就是所謂的超賣機位(overbooking,接受比座位數還多的訂位)。

雖然日航緊急協調部分旅客轉乘其他航班,但由於花了不少時間,導致航班無法在福岡機場關場的晚間10時前抵達,因此被迫取消。

約 400 位乘客就這樣無法如期在昨天前往福岡,部分旅客因為找不到住宿處,只好在臨時開放的羽田機場航廈內過夜。

日航表示,將安排部分旅客搭乘上午飛往福岡的臨時航班,並為造成旅客這麼大的不便深深致歉。

43 歲的男性乘客說,21 日是女兒的生日,因為航班取消無法趕回家中慶祝,讓他感到憤怒。

航空公司一般都會預想訂位被取消的數量,接受比座位數更多的訂位,就會發生超賣機位的情況。

如果沒有乘客取消訂位,航空公司會在搭機前詢問乘客是否可改搭其他航班,並給配合的旅客相關補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