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 潘思亮:台灣應解決三缺吸引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逼迫在中國生產的企業抉擇,台灣若能吸引不止是台商,還有一等一的外企,未來會非常好,但政府要解決缺人、缺電、缺地的問題。

晶華酒店今天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延續 26 年的傳統,點亮全台五星級酒店最高聖誕樹,也宣布「麗晶學苑菁英沙龍」系列活動開跑,邀請不同領域的年輕領袖與菁英進行講座。

董事長潘思亮在受訪時表示,晶華明年會有成長,來自於新的動能,舉例來說,晶華會把與客座主廚的合作計畫往前推進,廚藝之外,例如設計師結合、Lifestyle 方面,也會有跨品牌的結合。

針對拓點計畫,他指出,已規劃三重捷絲旅,未來 3 年,將以「精英」與「捷絲旅」品牌拓展 10 個據點,區域涵蓋台灣、日本、中國。而「麗晶」品牌每年將有 3、4 個飯店開出,近期敲定的拓點地區包括峇里島、吉隆坡,北美和歐洲也會有,未來 3 年香港洲際酒店也將掛回麗晶招牌。

針對明年景氣,潘思亮表示,全球景氣已經走到頂,明年不會比今年更好,目前美國央行提高利率,不久將來,歐洲與日本可能會出現央行的緊縮期;但台灣在這樣的氛圍下景氣卻不好,今年是處於「外熱內冷」的狀態,希望台灣市場明年能「外冷內熱」。

他進一步說,台灣目前處於轉捩點,美中貿易戰逼迫很多台商、在中國生產基地的企業面臨抉擇,高層次的製造商必須考慮分散陣地,台灣如果能掌握機會,未來會非常好,但台灣政府也必須要解決缺人、缺電、缺地的問題。

他進一步說,如果台灣能在人、地、能源 3 方面開放與鬆綁,並給全球企業這方面的信心,台灣未來會非常好,將吸引不止是台商,還有一等一的外國企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