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G風波延燒 中國盼莫上升為外交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時尚精品D&G涉及辱華風波,一天內在中國迅速延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中方不希望此事上升為外交問題,但外界應了解中國民眾如何看待這一問題。

有義大利記者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詢問此事。耿爽回應表示,這件事本質上不是外交問題,中方也不希望上升為外交問題。

他說,「與其來問外交部發言人,不如去問一問中國的普通民眾,看他們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Dolce & Gabbana(D&G)不久前推出的活動宣傳片被指歧視中國後,D&G 設計師與中國網友對罵時又稱「中國是屎」。D&G 雖緊急澄清是帳號被盜所致,但原定 21 日在上海舉辦、耗資數百萬美元籌備的時裝秀「The Great Show」宣布取消。

D&G 辱華風波昨天開始發酵,眾多中國藝人紛紛表態和 D&G 解約並終止合作,中國網民則怒喊 D&G「滾出中國」。天貓國際及淘寶網等網購平台也開始下架 D&G 商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