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蒼柏投書奧報 籲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圖片來源:wiki 作者:Massimiliano Mariani

奧地利大報「新聞報」(Die Presse)今天刊出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專文,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合作邁向更安全的世界。

國際刑警組織第 87 屆大會,18 日至 21 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召開。

蔡蒼柏投書表示,打擊犯罪是各國警察共同的使命,國際刑警組織 2017-2020 年戰略架構下的三大優先事項:反恐、網路犯罪及組織犯罪,沒有一個國家能獨自因應,台灣有高度意願及能力與全世界警察站在同一陣線。

蔡蒼柏表示,由於政治因素,台灣失去國際刑警組織會籍達 34 年,由於無法獲得全球警察通信系統、遭竊和遺失旅行證件資料庫等即時分享的情資,台灣在執行邊境安全檢查、打擊恐怖主義和人口販運等跨國犯罪的能力上受到嚴重影響,可能成為全球治安和反恐網絡的漏洞。

他指出,2016 年,台灣首度以觀察員身分申請出席第 85 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017 年,台灣請國際刑警組織派人協助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維安,不過都遭到拒絕。

蔡蒼柏強調,為落實國際刑警組織成立的宗旨,確保各國警察機關互助合作,台灣不該被摒除在外,期待台灣與各國執法人員共同打擊犯罪,讓全球的治安防護網無漏洞,合作邁向更安全的世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