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復籃球隊妹妹化身大鎖 獨拿19分率隊勝南湖

圖片來源: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官方臉書

因為一場美麗的誤會,讓光復高中籃球隊裡「妹妹」,搖身一變成為球隊大鎖,不過教練陳定杰打算延續這場誤會:「因為大鎖難求。」

光復今天在 107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以 85 比 73 擊敗南湖高中,不僅拿下分組預賽首勝,也朝 12 強複賽邁進一大步,自認是球隊防守悍將的隊長徐允城,則攻下全隊最高的 19 分。

徐允城表示,贏球雖然開心,但對自己表現不太滿意,自詡是「光復大鎖」的他,讓南湖王牌許敬恩轟下全場最高的 29 分,「我的目標是,要把對方主力得分手,得分壓制在個位數」。

為了封鎖對手火力,徐允城坦言自己勢必要犧牲在進攻端上的破壞力,至於為何會摘下全隊最高分,他臭屁地說:「自己丟的分數,我要自己搶回來。」

對於徐允城自詡為「光復大鎖」,陳定杰笑說:「如果他想當大鎖,我可以配合,畢竟球隊裡射手不嫌多,但大鎖更難求。」

其實陳定杰的部署,壓根沒想過讓徐允城當大鎖,季前他就和愛徒溝通過,希望徐允城扛起球隊得分重任,「我們光復有3把屠龍刀,除了徐允城之外,還有喬楚瑜與余維豪」。

不光如此,陳定杰還吐嘈愛徒:「他有偶像包袱啦,在球隊裡,大家都叫他網美或妹妹,因為他拍照還要用美肌模式,拍完還要放在 IG 上。」

聽到教練挖苦,「妹妹」徐允城連忙喊冤,先強調自己綽號由來,是因為天生皮膚白,美肌照也是別人拍的,雖然教練沒要他當大鎖,不過他強調,接下來的比賽,「我還是會照守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