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藍營告買票訊息 林佳龍競總:勿枉勿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今天與律師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台中市政府王姓市政顧問等人,涉嫌在通訊軟體群組內散發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與市議員候選人李榮鴻的不實買票訊息。

民進黨台中巿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呼籲檢調儘速釐清,既然已經有民眾接到賄選情資,並在封閉群組內討論,請檢調勿枉勿縱。

陳明振在李榮鴻與委任律師李善植等人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控告王姓市政顧問與李姓男子,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刑法加重誹謗罪。

陳明振受訪表示,21 日下午 4 時 3 分,王男先在手機通訊軟體 LINE 的「蔡其昌服務交流群組」中發文「剛接獲里長情資:盧秀燕及李榮鴻議員在外埔區大東里買票」,李男接著按讚附和,王男又發文「盧 500 李 500」、「共 1000 目前資訊」,李男也發文「是的,有 2000 的」、「薰風里、致用里等」。

陳明振說,他們明知這些是完全未經證實的假消息、不實內容,卻還傳到 258 人的群組,明顯想利用群組的人轉發散布,繼續擴大假消息的殺傷力。

他表示,林佳龍陣營昨天才召開「反奧步」記者會,要民眾隨時注意,一旦發現有人散布謠言時,務必記得截圖、蒐證、提告,現在就依照對方教導的方式,對「奧步」提出告發。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回應表示,有關民眾的檢舉,目前確實已經接到不少賄選情資,有些證據明確已由檢警偵辦中,有些還在查證作業,鼓勵民眾有發現買票行為,一定要積極檢舉,買票者不要以身試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