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學生文化交流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為促進校園國際化氛圍,昨日舉辦「2018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活動,開幕式由校長林聰明主持,副校長吳萬益暨國際長,內政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等多位貴賓共襄盛舉。並安排境外學生藉由美食饗宴、文化展覽、傳統歌舞、各國服飾展演等方式,展現自己國家的風俗民情與文化特色,同時也藉此促進學生與國際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風情。

校長林聰明表示,近年來境外學生人數與日俱增,除了有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巴西、日本、菲律賓、蒙古、越南、孟加拉、吉爾吉斯以及史瓦帝尼等國的學生,另有來自印度、韓國、捷克以及印度的短期交流生,全校共有 838 位境外生,分別來自全球 21 個國家。學校為形塑國際化校園,每年皆會舉辦「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邀請來自各國的境外學生與大家分享自己國家的美食與文化,也藉以促進與本地同學之間的交流,進而開拓視野。

南華大學表示,活動當天學校境外學生也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來展現國家的特色與文化,並準備家鄉料理展現廚藝,讓大家品嚐各國美食的傳統風味,包含越南甜點、馬來西亞肉骨茶、印尼炸香蕉、日本的炒麵麵包、印度咖哩、蒙古湯品、捷克捲餅以及吉爾吉斯特色炸物等異國料理。現場也提供各國傳統服裝讓大家試穿體驗,另設立文化展覽攤位及講座來介紹每個國家的文化特色,包含歷史、民族文化、著名建築景點、美食等,讓師生們不用出國也能認識各國的文化特色,品嚐道地的異國美食,可說是個難得的體驗活動。

南華大學學生體驗印度及蒙古傳統服裝。
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