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續發外站休息報酬 投票日疏運危機解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因不滿台鐵擬暫時取消外站休息報酬,原本醞釀明天起發動依法休假,24 日投票日部分列車恐無法發車。交通部今天緊急協商決定繼續發放,工會決定配合疏運。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不滿,主要是台鐵先前發出內部公文,以外站休息報酬不符「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規定,也就是未遵循「各機關學校有關員工待遇、福利、獎金或其他給予事項,非經專案報院核准,絕對不得自訂規定先行支給」的做法,擬暫停發放。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結束行政院會後,緊急召集交通部與台鐵相關人員開會。

交通部回應,駕駛的休息報酬原本就應該給付,程序問題可以再討論並補正,停止發放不妥,台鐵仍會持續發放駕駛外站休息報酬。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得知休息報酬繼續發放後,也決定取消原本打算發起的「依法休假」活動,同意配合疏運,讓台鐵所有列車能順利發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