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安全政策 400多名退將敦促檢討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由 12 名前國防部長等 400 多名退役將領參與的「擔憂安保的退役將領聚會」21 日發表對國民聲明,敦促總統文在寅政府重新全面檢討及完善安全政策。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政治版指出,退役將領在首爾龍山戰爭紀念館舉行「9.19 南北韓軍事協議國民大討論會」後,發表對國民聲明。

退役將領聚會發表題為「對國民說的話」的聲明指出:「對現任政府上台至今,推進中的削弱軍隊及國家情報院對北韓情報能力,收縮傾向的國防改革、中斷聯合軍演、提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9.19 南北韓軍事協議、和平協定等深表憂慮。我們敦促政府對(文在寅政府的)安全政策、國防政策、同盟政策等全面重新斟酌及完善。」

發表聲明之前,負責主旨發言的前合同參謀次長(退役中將)申元植批判「9.19 南北韓軍事協議」擴大南北韓禁飛區域的條款。

申元植表示:「禁止對前方地區的監視,相當於允許敵方偷襲,且可能反過來招致過度應對。」

報導指出,國民大學教授朴輝洛(音譯)表示:「南韓的安保情況正陷入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的局面,南韓國民、政府、軍隊,沒有一方對最惡劣的情況有最好萬全的準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