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蒟蒻等含料逾18%飲品免徵貨物稅 春節有望降價

財政部放寬含固形量如蒟蒻、紅豆湯、燕窩等飲品的課徵貨物稅規範,只要固形量超過 18%就可免徵貨 15%物稅,財政部官員預估,降稅效果,在農曆年前後會反映在價格上。

財政部今天發布鬆綁解釋令,燕窩、薏仁、蒟蒻、愛玉、紅豆湯、木耳飲等飲品中,固型量總量達 18%以上,就不需要課徵貨物稅。官員表示,飲料中固體含量達 18%以上,就像是點心,不算是飲料。

財政部官員進一步說明,飲料中可添加的固形物種類很多,再參考飲料公會提供飲料品固形量資料後,訂定飲料品內含固形量總量 18%以上,不課徵貨物稅。

財政部官員說,純天然飲料免課徵貨物稅,稀釋天然蔬果汁和一般飲料則分別課徵 8%、15%的貨物稅。

財政部去年已放寬貨物稅規範,其中花生仁湯的固形量比重門檻降為 18%、銀耳露降為 23%,仙草蜜降為 26%,超過門檻即可免徵飲料品貨物稅。

官員說,去年 11 月首次放寬花生仁湯、銀耳露及仙草蜜等飲料品課稅標準後,這類飲品 1 打平均降價 5 元到 10 元。

官員說,放寬固形量門檻、稅負降低後,廠商應該反映於產品售價。這次降稅效果,預期在明年春節前後,會反應在相關商品的價格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