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玩創意推台觀光 新加坡網路競賽分享私房景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台星觀光交流人數突破 80 萬人,續朝百萬人次目標邁進。觀光局今天舉辦台灣遊程設計競賽記者會,讓新加坡旅客以 DIY 方式分享旅遊私房景點,口碑行銷台灣創意遊行程。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今天舉辦 Must Ki Taiwan Don’t Say Bojio 台灣遊程設計競賽記者會,以接地氣的在地福建話「一定要去台灣,嘜說嘸招」活動名稱,果然吸引大批網友參與,發掘更多創意的台灣 5 天 4 夜行程。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指出,新加坡旅客去年來台人次突破 42 萬人,台星交流人數突破 80 萬人大關。新加坡 75% 海外旅遊都是自由行市場,台灣是重遊首選旅遊勝地之一,對於探索台灣新面向擁有濃厚興趣,難以忘懷美食與人情味。

他表示,今年是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 40 週年,希望透過新加坡旅客經常使用的社群媒體臉書舉辦活動,了解新加坡旅客如何自行遊 fun 台灣。

林信任指出,這次活動從 5 日到 18 日落幕,活動雖只有兩週 ,吸引近百名網友參與,這群網友設計的自由行行程五花八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項活動拔得頭籌的網友不僅在行程中列入 2019 年台灣燈會,還納入小鎮漫遊年的候選小鎮東港與離島小琉球,完全符合把海外遊客吸納到離島與小鎮的觀光目標。

駐新加坡辦事處的臉書小編指出,新加坡網友除用眼睛看台灣風景、用腳遊台灣景點、用嘴品嚐台灣美食外,更能用「心」旅遊台灣。

參與今天記者會的新加坡朋友指出,相較東南亞其他國家而言,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與人文風情,私房美食料理更是多得數不清,各城市與鄉鎮都有訴說不完的故事。

駐新加坡辦事處今年成立 40 週年,從下半年起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 6 月「周興哲 TWENTY TWO Plus 亞洲巡迴演唱會新加坡站」、7 月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新加坡分會合作,邀請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進行「夢想織歌音樂會」,以天籟美聲與精彩表演勾起新加坡民眾赴台旅遊的感動,以及今天的網聚活動。

觀光局今年目標主題是海灣旅遊年,明年則是小鎮漫遊年,盼台星觀光旅遊交流人數能更上層樓,突破百萬人次大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