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遞84人名單 要求引渡流亡教士葛蘭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天向美國官員遞交伊斯蘭流亡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旗下組織的 84 人名單,希望美國引渡,葛蘭也名列其中。

葛蘭曾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盟友,但艾爾段現在認為,2016 年 7 月 15 日企圖推翻他的流產政變就是葛蘭主導,要求美國引渡,然而目前尚未如願。

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他訪美期間拜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並未得到「確定的答案」。

「但我們交出要求美國引渡的名單。」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艾爾段遞交這份名單,我把名單交給了蓬佩奧和波頓」。

川普 17 日表示不打算引渡葛蘭。葛蘭極力否認涉入推翻艾爾段的政變。

川普告訴記者:「沒有考慮那件事。」他說,艾爾段是「我的朋友,他是強人,強悍的男人,也是聰明人,所以,能做的我們會做…但現階段?不會。」

美國與土耳其關係緊繃已有好一段時間,但安卡拉 10 月間釋放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之後,雙邊關係有回溫跡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