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皮箱裝錢送官員 同夥出庭控墨毒梟行賄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今天繼續在美國受審,販毒集團同夥出庭作證時供稱,曾幫古茲曼行賄內閣官員,親手提了兩卡皮箱內裝數百萬美元,到餐廳交付賄款。

政府線人贊巴達(Jesus Zambada)2008 年被美國拘留,他今天當庭表示,2005 至 2006 年間,曾親送賄款給時任公共安全部長魯納(Genaro Garcia Luna)。

贊巴達表示,現任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擔任墨西哥市長期間,古茲曼(”El Chapo” Guzman)旗下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也賄賂時任警界高官的雷吉諾(Gabriel Regino),2005 年間賄款高達「數百萬美元」。

贊巴達表示,賄賂雷吉諾才能確保西納羅亞集團獲得「保護」,但雷吉納旋即在推特否認收賄。

贊巴達指稱,交付第一筆賄款時是用一卡皮箱裝了 300 萬美元,當時魯納是檢察官辦公室高官,2001 至 2006 年都擔任此職。

第 2 筆 300 至 500 萬美元的賄款,則在魯納任職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政府,擔任管理聯邦警察的公安部長任內交付。

贊巴達是在古茲曼辯護律師交叉詢問時,供出上述證詞。

古茲曼是哥倫比亞販毒頭子艾士可瓦(Pablo Escobar)死後全世界最呼風喚雨的大毒梟,他在墨西哥兩度越獄,2016 年第 3 次被捕,2017 年 1 月引渡至美國受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