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異性戀創立台灣首間同志教會 紀錄片《牧者》線上免費看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平台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公投在即,Giloo 紀實影音平台獨家獻映《牧者》,並開放免費索取線上觀影序號,希望有更多人關注同志平權、性別與信仰議題。《牧者》紀錄異性戀女牧師楊雅惠創立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以及在她辭世後,三位支持同志牧者仍努力拉近同志與信仰的距離,期盼以愛消弭對立深溝。

1996年,身為異性戀、受過正統神學背景的女牧師楊雅惠,創立了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勇敢帶領同志基督徒們力戰保守教會。但楊雅惠牧師的理念不被主流基督教會接受,一心服事上帝的她,最後竟變得無會可牧,獨自走在荒原上的楊雅惠選擇以自殺了斷生命。

即便,開創者楊雅惠已辭世,其他挺同牧師們依舊在信仰的衝突中掙扎。然而,傳統基督教派也因台灣同志婚姻平權法案的推動,反同聲浪日趨激烈外顯,他們仍然努力不懈在風雨中上路,積極爭取同志平權。

《牧者》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平台提供

《牧者》導演盧盈良不僅拍攝楊雅惠牧師,也紀錄香港到台灣承接同光教會的黃國堯牧師、曾與楊雅惠共事過的曾恕敏牧師,以及因同志身份被神學院拒絕而無法成為牧師的陳小恩等人,看見他們面對宗教認同與性傾向的矛盾與衝突。

本片不僅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捷克國際獨立影展紀錄片類最佳紀錄片、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灣精選、台北電影節紀錄片類入圍、雪梨世界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入圍、美國獨立影展最佳紀錄片優選,也是罕見公開討論性別與信仰議題的電影。

《牧者》獲得國內外大獎肯定。
圖片來源:Giloo紀實影音平台提供

《牧者》勇於挑戰信仰與同婚議題。片中主角即使遭遇重重困難,還是不斷地跌倒再爬起,我們看見勇敢背後的辛酸與無奈,看見不一樣的同志生命與信仰,呈現出爭取台灣婚姻平權的縮影。

《牧者》免費觀影方式:

  1. Giloo 紀實影音首頁右上角下拉式選單註冊(用臉書一鍵登入或輸入信箱)
  2. 網頁右上角下拉式選單點選「序號兌換」,輸入 1E2DC5489793 兌換(7 天 VIP 序號)
  3. 收看網址即可開始看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