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平台未來價值 技術長提兩大關鍵字

圖片來源:LINE官網截圖

通訊軟體 LINE 今天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技術長朴懿彬表示,「串連」與「互惠生態圈」將是未來 LINE 平台技術帶來的具體價值,且明年將開放區塊鏈平台 LINK Chain。

自 2015 年起,LINE 每年都為開發者盛大舉辦 LINE Developer Day,向開發者介紹 LINE 應用程式與相關服務在技術領域的最新發展,今年在日本東京的八芳園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圍繞著活動主軸 Next LINE,共安排超過 50 場主題活動,分享新技術、專業知識、經驗與挑戰。

朴懿彬(Park Euivin)在會中以兩大關鍵字「串連(Connect)」與「互惠生態圈(Mutually Beneficial Ecosystem)」點出實現 Next LINE 所帶來的具體價值,並定調 LINE 平台技術下一步最重要的範疇將是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與金融科技。

她說,「串連」不只包括目前 LINE 中的各種服務、內容與資訊,也將進一步透過揚聲器與車載系統等裝置串連更多線下的使用情境,結合互動性的使用者介面來豐富用戶每天的生活。

朴懿彬指出,「互惠生態圈」代表 LINE 將提供各式各樣的平台資源,為開發者與 LINE 建立一個可以互惠的生態圈,例如目前已推出或對外開放的各式應用程式介面(API),或是讓用戶在使用服務後提供意見反饋而獲得回饋等,這樣的正向循環讓開發者、用戶與 LINE 平台都可以互惠。

她也強調,LINE 代幣經濟(LINE Token Economy)將成為 LINE 下一步發展的基石,而 LINK Chain 是 LINE 打造的區塊鏈技術平台,未來 LINE 將釋出 LINK Chain,預計於 2019 年春季開放給合作夥伴與外部開發者,讓更多服務提供者可以運用這個平台所提供的技術來打造更多「去中心化」(dApp)的服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