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選會:登公投意見書估花931萬 預備金支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將於報紙、網路刊登公投第 9 至第 15 案於 10 月 24 日公布的意見書。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所需經費約新台幣 931 萬元,「會用預備金、二備來支應」。

中選會重新公告爭議,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中選會 20 日公告撤銷 11 月 2 日重公告的公投第 9 至第 15 案意見書,為讓人民了解內容,將於報紙、網路刊登這 7 案於 10 月 24 日公布的意見書。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審計部針對中選會「綜合規劃及選務資訊化」與「法政業務工作」等業務近 3 年(2015 年度至 2017 年度)相關經費編列與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也邀請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列席備詢。

曾銘宗表示,現在中選會要登報補正,但現在很多人沒有看報紙,是否會衍生公投是否有效力的問題,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依法行政是最基本的要求,中選會卻違反公投法,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要負政治責任下台,並詢問登報補正的費用多少錢。

陳朝建說,「約莫是 931 萬元,會用預備金、二備(第二預備金)來支應。」

曾銘宗表示,要求審計部要依照審計法規定,這 900 多萬元要讓中選會首長、副首長及相關人員負起財務責任,因為違法公告在先。

審計長林慶隆說,「中選會經費報銷後,等到核銷時,會看中選會用什麼科目列出,審計部在審核時會依照審計法,違反預算有關法令規定,要剔除」。

審計法第 21 條規定,審計機關或審計人員,對於各機關違背預算或有關法令之不當支出,得事前拒簽或事後剔除追繳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