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現役選手有難處 東奧正名籲中華奧會勿誤導民眾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公投日進入倒數四天,中華奧會日前出示國際奧會的來函,表示台灣若提出申請,國際奧會將不予核准,且「任何試圖對『中華奧會』過度施壓的行為,將被視為外界干預」,中華奧會聲稱國際奧會將撤回對中華奧會之承認。對此,2020 東奧正名行動聯盟特別召開「咱 tiō 開始叫台灣」記者會闢謠。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強調,公投訴求本來就符合《奧林匹克憲章》以及洛桑協議,不會有停權、除籍或其他影響選手權益的事情發生。

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表示,東奧正名連署能到第三階段,讓她很感動,而她也提及,不管是國內或國外媒體,大家都很關注這項公投,雖然很多人在臉書罵她,「我今年算 75 歲,還能夠為台灣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我感到很榮幸!」紀政談到,過去自己參加過三次奧運,出場的名字都叫台灣,希望選舉日那天大家都能對東奧正名公投 13 案投下同意票。

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針對國際奧會 16 日的來函,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認為,此函與 5 月 4 日來函內容一致,並無新意;他強調,公投訴求本來就符合《奧林匹克憲章》以及洛桑協議,不會有停權、除籍或其他影響選手權益的事情發生。

至於有運動員跳出來反對正名公投,張燦鍙說,在公投連署過程中,有很多現役運動員都簽署連署書,只是他們希望不要公開,以免帶來困擾,他能夠理解在運動圈支持正名公投是困難的,畢竟反方的教練、各協會高層是他們每天要面對的人。

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許義雄質疑,國際奧會的來函用「假設性問題」當成正式的議題來看待,很不負責任。

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許義雄。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2020 東奧正名公投行動召集人楊忠和則提到,中華奧會主席是在用自己的官位,來對台灣運動員威逼利誘,事實上,即便沒有中華奧會,國際奧會仍有許多管道可以保障台灣運動員。所以,中華奧會應該是在公投通過後,本於職責向國際奧會說明東奧正名公投的意義,並將台灣的主流民意傳達出去,而不是一直對內製造錯誤消息、誤導民眾的投票取向。

2020 東奧正名公投行動召集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民報文化事業創辦人陳永興表示,東奧正名公投要超過 500 萬張同意票才能通過,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拚到 600 萬張同意票,展現台灣民意的強烈主張;他也怒斥,中華台北是喪權辱國的名稱,當時簽洛桑協議有說絕不能改名稱嗎?那現在為什麼說不能改?我們當時有和中國承諾說不能改嗎?如果有,就拿出來讓大家看,就讓台灣人民審判!

民報文化事業創辦人陳永興。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