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核電比重 近7成民眾贊成維持或擴大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原子能學會與「追求能源政策合理化教授協議會」19 日上午在首爾發布「2018 年南韓國民對核電認知調查」結果顯示,對保持目前的核電比重或擴大,近 7 成受訪者表示支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項調查由原子能學會委託南韓蓋洛普 8 日到 9 日,針對南韓全國 1600 名成年人進行調查。

具體而言,對於「今後利用核能的比重」的提問,有 35.4% 的受訪者回答「要擴大」,32.5% 的受訪者回答「要保持目前的水準」。

對於「是否贊成核能發電」的問題,69.5% 受訪者回答「贊成」,25% 受訪者表示「反對」。

對於核電安全性問題,57.6% 受訪者認為「安全」,36.8% 受訪者認為「不安全」。

調查顯示,44.8% 的受訪者對現政府的能源政策予以積極評價,46.5% 受訪者予以消極評價。

報導指出,就此,原子能產業敦促政府進行民意調查,將國民意見反映到能源基本計畫之中。南韓朝鮮大學原子能工程學系教授宋鐘淳表示,如果政府「脫核電」政策與國民意見之間存在差異,政府則有必要考慮以公民投票的方式聽取民意。

去年,總統文在寅在釜山出席古里 1 號機組永久關閉宣布儀式時表示,政府將放棄「以核能為中心的能源政策」,不再建設新核電站,也不再批准現有核電站延期運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