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透:應對貿易戰 中國擬提新一波開放政策

圖片來源:Pixabay

中美貿易戰經過幾輪談判與溝通,看不出新的發展,外電引述中方政府人士稱,北京正醞釀「按自己的節奏」,於年底推出新一波擴大開放舉措與政策。

路透引述一位中國政府人士表示,中美雙方一直保持一定層面的接觸與溝通,雖然兩國元首的通話進一步催化更高級別的談判,但據前幾次談判經過及雙方的訴求來看,這場貿易戰停火還需要時間,即便雙方短期內達成協議,也需要時間落實。

這名人士指出,中方對於中美能否如外界期盼的出現轉機、甚至達成協議握手言和,仍然抱持謹慎態度。中方認為無論談判結果如何,中國政府都要按照自己的節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將自身實力優勢發揮到最佳狀態。

這名人士透露,中央高層可能會在 12 月 18 日官方舉行的紀念改革開放 40 週年大會期間,宣布中國更大力度的新一輪擴大開放舉措,包括覆蓋範圍更廣地降低關稅等。

另一位部委官員也指出,多個經濟職能相關部委參與制訂的政策措施,將在年底陸續釋放,既為應對中美貿易摩擦帶來的負面影響,更是當下「穩增長」政策的重要舉措之一。

他表示,穩經濟和擴大開放是相輔相成的。中國應對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各類政策工具很快將陸續釋放,也希望改變現今市場上對中國經濟的悲觀情緒。

日前,也曾傳出中國將於明年初接受國外保險公司控股中外合資公司的申請,甚至考慮早於之前計劃時間開放外資持股比例不再設限。但官方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