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動土 奠基下個5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家扶中心新建扶幼館今天開工動土,家扶中心人員開心終於有自己的家,不必再到處遷徙。家扶中心期盼,扶幼館能為未來弱勢兒童福利服務工作,奠定下一個 50 年的基礎。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新址在環島北路上大慶鋁門窗對面,動土儀式由家扶基金會董事蔡敏文主持,邀請金門縣長陳福海、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孫國智、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等人一起見證。

蔡敏文表示,51 年前,家扶基金會應金門縣政府及救總邀請,到金門設立家扶中心;早年戰爭時期,金門前線捍衛台灣,而家扶中心護衛金門弱勢兒童,與金門鄉親一起補助弱勢家庭兒童並輔導恢復家庭功能,培養出不少的優秀人才。

但長年以來,家扶中心都是寄人籬下,經常搬家,直到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創會主委翁志勵規劃下,向縣府承租現址,才能穩定發展兒童福利服務業務。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表示,50 多年來,金門家扶中心一直渴望有個個屬於自己的家;在縣長陳福海團隊、縣議會議長洪麗萍所領導的議會團隊、立委楊鎮浯等人協助下,開啟金門家扶中心購地建館的第一步,真正屬於家扶中心和弱勢兒童的扶幼館,終於在今天開工。

現在金門家扶中心扶助 330 名兒童,分屬 200 個家庭。李根遠期盼新的扶幼館建成後,能為未來弱勢兒童福利服務工作上奠定下一個 50 年的基礎,讓弱勢兒童和家庭,都感受到金門是一個幸福的城市。

不過,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雖然扶幼館開工,但購地建館經費籌措還不到一半。動土典禮上,海印寺性海法師慨捐新台幣 100 萬元,拋磚引玉,呼籲金門鄉親共同協助金門家扶中心完成這個半世紀的志業。

忙於選舉爭取連任的陳福海專程前來參加動土,他說,施政本著「禮運大同篇」施政,要讓金門鄉親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允諾縣府會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家扶中心推廣服務。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佔地約 1800 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 3 層共 641 坪建物,由恒富營造承攬興建。未來將成為提供對弱勢兒童各項服務工作的基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