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人相挺內心激動 姚文智:晚會現場才決定請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背水一戰,昨天請辭立委宣示決心。他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請辭的念頭一直在心裡,但昨天看到這麼多人手牽手相挺,現場才決定請辭。

距離 24 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倒數 5 天,姚文智昨天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為了展現參選決心,在上萬名支持者前,宣布請辭立法委員。

姚文智與身兼姚文智競選團隊操盤手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專訪。姚文智表示,昨天是他這輩子握過最多次的手,而請辭立委這件事一直在他心中,但因為他是區域立委會有補選問題,若太早辭可能會造成立委的補選比市長還早。

姚文智強調,昨天看到這麼多人來手牽手相挺,真的很感動,光是大進場就走了快 10 分鐘,因此當下覺得應該要很堅定的告訴支持者,他要前進市府、背水一戰,現場才決定請辭。

周玉蔻詢問,這麼多民眾相挺是否是「走路工」。姚文智表示,以他自己的能力並沒有辦法動員這麼多人,遑論是走路工。且昨天他在吉普車上就拿到新台幣上萬元的捐款,他認為,目前基層的憂心、猶豫已經去除,他會勇往直前。

姚人多也說,他從年輕到現在打過不少選戰,但像姚文智這樣的選情他還沒見過,他相當佩服姚文智,因為在不停地被質疑、懷疑的局勢下,姚文智真的堅持、撐過來了。姚人多也在節目中展現兄弟情,用力拍了姚文智的背,並說「作為兄弟,我真的有點心疼你」、「坦白講你真的蠻酷的」。

至於選民投給姚文智的理由,姚人多說,第一,姚文智身上有驚人的意志力,這是在其他政治人物上看不到的;第二,姚文智真的是一名有夢想的人。因為每當姚文智在講述政策時,在旁邊的他都會默默的被感動,感受到姚文智想改變台北市的熱情。

針對大巨蛋的解決方法,姚文智也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停的向外界說姚文智的解決方式就是「拆蛋」,但他並沒有要拆除大巨蛋,而是先解約,再建造一個蝶翼造型、橫跨忠孝東路的高空大平台,並連結周邊綠地,成為一個比大安森林公園大 3 倍的「東區大公園。」

針對高雄市的選情,姚人多感慨的說,前幾天他曾看到一名年輕人受訪,提到會想投給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的原因是因為「韓國瑜好笑」,他認為,政治的元素正在流失,曾幾何時一個好的政治人物是能夠「逗民眾笑」,坦白說他的心中蠻難過。但他話鋒一轉,笑稱「姚文智其實不太好笑,但私底下蠻好笑的,而且很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