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克宏:應強化歐洲 避免全球陷入混亂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呼籲法德聯手讓歐洲在全球扮演更強大和更有信心的角色,以避免世界舞台陷入「混亂」。

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利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紀念日一系列活動展現團結,力抗歐洲的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勢力,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主打的孤立主義「美國優先」政策。

隨著極右派勢力可能在半年後舉行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中增長,馬克宏懇切請求梅克爾的大力支持,透過一連串改革強化歐洲。

馬克宏告訴德國國會:「歐洲和其中的法德盟邦有責任防止全世界陷入混亂,並帶領全世界走上和平的道路。」

他繼續說:「這就是歐洲必須更強大的原因…獲得更多主權。」

馬克宏說,歐洲不僅帶頭推動綠能,力抗氣候變遷,現在更不遺餘力支持貿易、安全、移民和環境政策的多邊方案。

馬克宏是 18 年來第一位在德國國會演講的法國總統,他呼籲應歐洲加深團結,來面對這個充滿不確定的世界的未來挑戰。

梅克爾表示,她同意馬克宏對歐洲的看法,並說歐洲正站在「十字路口」。梅克爾和馬克宏稍後將討論歐洲面臨的一連串政策挑戰,從歐元區預算到移民政策和向網路巨擘徵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