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要意識形態」的口號背後是最可怕的意識形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南投公啥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昨晚首次全程觀看韓國瑜的造勢直播,韓國瑜的短講包括反對自家黨主席的不乾淨的人身攻擊,強調就算輸也要輸得乾淨;以及生、死、埋葬都在台灣,絕不出賣台灣等等…。

他的真誠雖動人,小編被感動了,卻仍然無法掩飾過去兩三個月,無意間釋出的個人政治傾向。譬如:

(一)至今,韓先生仍然堅持高雄「拚經濟、政治去台北」的主張,就是將台灣主權的討論限縮到「台北一隅」,若翻轉成功,相信其他藍營縣市長都會遵從這樣的原則和做法「拚經濟、政治去台北」,那麼即使他生、死、埋葬都在台灣,也沒有出賣台灣,但卻在台灣島上畫下了一條清楚的楚河漢界,有效地將台灣的行政區分裂為「拚經濟」和「拼台灣意識」的兩個大範圍區塊,各個擊破較為容易。

(二)《夜襲》很明顯針對的就是民進黨,先製造韓粉與民進黨的對立,切割「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的聯結。在中國眼裡,只要民進黨被消滅,在一片統一的聲浪下,台灣小民不太有能力去主張台灣主權的問題。

因此在過去兩年,先用網軍和舊朝名嘴去無厘頭謾罵蔡總統,大量貶低總統的尊嚴,台灣的街頭抗議增添了許多社團和暴力;這次選舉又製造執政黨無能的惡人形象,鼓動人民對民進黨的不滿,這一切都如此明顯。

畢竟民進黨黨員人數不滿 20 萬人,今天如果民進黨的心臟被讚進去了,K 黨取得北中南四都的治理權,接下來只需要派個代理人來選總統,那麼在 2020 年,中共是否就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將台灣納入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三)馬英九公開說「不反對統一」,韓國瑜即刻回應說「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表示以後在適當的時間一定會討論。但馬先生的這個話不是說給 K 黨或台灣人民聽的,否則這時候幹嘛表態呢?反正即使說了,基於言論自由,民進黨政府也不會給他活摘器官,事後也只需道歉或修正即可。然而這樣的表態,我們應更謹慎去理解他放話背後的動機。

(四)韓國瑜先生還沒有對社會大眾說明,2002-2009 年期間到底是一人孤獨地往返雲林山上,沒人理會,或是其實是在中國北京攻讀博士班,有沒有畢業呢?

從選舉期間這些蛛絲馬跡來看,中國的確正加快對台的統一時程,且打算將武力攻台成本和破壞減到最低(共產黨可不要搶下的是一座廢墟島):利用台灣既有的民主選舉,先限縮「意識形態」地理空間,在族群上將選民一分為二,「支持韓國瑜拚經濟」或者「支持民進黨的又老又窮」,取得政權後再製造寒蟬效應,影響主流民意,背後就是韓國瑜先生所討厭的「隱藏性」-卻是鯨吞蠶食的攻擊意圖。

小編要說的是,這絕不是抹紅或抹黑,而是根據這次的選舉,韓國瑜先生所發的言、他的政見和堅持、他對台灣社會質疑的回應等等所歸納的論點。也許中國更深一層的攻台戰略並沒有讓韓國瑜先生知曉,因此他認為被抹紅;而當政見被對手政黨和台灣社會檢視時,認為是被抹黑;然而小編覺得不對等的是,他為何對中國網軍侵門踏戶、任意踐踏霸凌台灣人民卻不發一語,這是沒有道理的。

事實上拚經濟本身並沒有錯,如果今天中國不要放話「不排除對台動武」,或者不要「強力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或者沒有「佈署一大堆飛彈對準台灣」,那麼韓國瑜先生所倡議的拚經濟、不要意識形態,甚至親中是一件值得支持的事情,不只韓先生親中,相信全台灣的人民都親中,都想跟中國一起拚經濟(忽然想到台商的慘狀)。

台灣島上的最大兩黨,國民黨員約有 90 萬人(三山造勢每場都 10 萬人上下其實很正常),民進黨只有約 20 萬黨員,兩黨加起來的人數只占全台 2300 萬人口不到 5%,台灣不是中國,因此任何一黨都不能獨裁決定台灣的未來。

台灣未來操之在選民,在民主的社會下,沒有人有權利去傷害意見不同的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這應是道佛所說的共業,選舉的結果、台灣的未來全民一起承擔。

然而即使韓國瑜沒選上高雄市長,多場《夜襲》已經將攻擊的力道和中華民國國旗的意識形態,潛移默化地鑽入「韓粉」心中,這個部分在選舉之後將使台灣的分裂更嚴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