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岡山造勢破十萬 老市長傳承新世代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18 日)晚間於岡山舉辦「超級星期天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超過十萬名支持者,連老市長謝長廷、陳菊都特地來到高雄力挺,最後壓軸則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陳其邁一同入場登台,引發全場熱血沸騰。陳其邁表示,他的政治生涯一路走來,跟隨許多前輩,都是因為民進黨人的血液都流著改革的 DNA,同時呼籲選民,11 月 24 日一定要用手上的選票,改變高雄的未來、守護民主。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駐日大使謝長廷今日以高雄市前市長的身份出席,他說:「高雄一步步都在進步,現在他在國外,都聽到國際友人對高雄都說「讚啦」,但就是有些人要嫌高雄,批評什麼老啦、窮啦,我聽到這個腳都軟了!人家在拚觀光,你要來當市長,卻沒有信心一直嫌,我們都有努力過,你好歹也要提一下啊,這才是台灣人善良的本性。」

謝長廷表示,儘管韓國瑜有提到「包容」,但包容絕不能包容「造假」還有霸凌,好幾萬人在攻擊紙風車、詹雅雯,如果說真話就要承受這樣的對待,恐怕以後沒人敢講真話。

駐日大使謝長廷。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緊接著輪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台演說,陳菊馬上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我要跟吳敦義先生説,我是台灣人的女兒,不是大母豬!」此話一出,全場歡聲雷動。陳菊指出,她非常感謝高雄對她的栽培與疼惜,沒有經歷過這三次高雄市長的選舉,她今天沒有辦法與市民一同改變高雄,她是有尊嚴、有骨氣的台灣人子孫,並重申「我是台灣人的女兒,不是大母豬」。

陳菊坦言,自己受到侮辱是小事,她是唯一台灣農民的女兒,在美麗島事件發生時,她是唯一被判死刑的,並不在意自己被羞辱,她更在意的是不要糟蹋高雄,她説:「可以糟蹋陳菊,不能糟蹋高雄,高雄人是善良的」。陳菊説,國民黨用這種粗暴的言語霸凌我們,這半年來,市府團隊因為選舉的因素,受到很多抹黑和打擊,高雄人不能再噤聲,我要拜託所有的高雄人一起站出來挺高雄、挺陳其邁。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緊接著,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前,就先引起台下的瘋狂騷動,光是走到台上就花了幾十分鐘,到了台上,一開口就先對支持者問「台灣守得住嗎?」,隨即強調「高雄一定要守住,高雄守住,台灣就安全!」

賴清德更堅定地喊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民主自由人權是共同價值,這是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犧牲奉獻爭取來的。但這場選戰,台灣遭受空前挑戰,民主也發生危機。

現場湧入十萬支持者。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賴清德說,美國國會一再警告,中國用金錢、假消息介入台灣選舉,美國 AIT 主席莫健,甚至認為中國製造假公民社會,要破壞台灣民主政治,賴清德吶喊:「鄉親啊!高雄在民主道路上,是『拿頭旗、搶頭功』,台灣首場民主遊行,在高雄橋頭,美麗島事件在高雄,菊姊是受刑人,長廷是辯護律師,大家都共同打拚過,現在民主危機時,拿頭旗,搶頭功的台灣人,勇敢站出來,向中國說不!好不好?」

賴清德甚至激動高呼:「清德再度懇求,歷史關鍵時刻,大家都要站出來,替台灣站出來,替台灣民主站出來!」更說道,11 月 24 日,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站第一線,面對中國危險,全世界都在看,焦點都在高雄,一定要站出來支持陳其邁!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力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輪到陳其邁談話時,細數謝長廷、陳菊,以及所有支持他而遭侮辱的事件,從關西機場事件,到吳敦義使用不堪的字眼嘲笑。陳其邁說,作為一個高雄子弟,在這裡跟大家保證,他會捍衛台灣民主,用生命守護大家高雄的自由、守護大家的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夠接受這樣網路的霸凌仇恨的字眼。

陳其邁強調,這些網軍排山倒海的辱罵,不是我們要的台灣,也不是我們高雄共同信仰的價值,我們要用愛去擁抱高雄,讓高雄成為一個有愛的城市,「最寒冷的夜襲也不要害怕,因為終有一天春天會到來」。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活動進入尾聲,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出場高唱《島嶼天光》,與台下十萬名支持者的手機燈光連成一氣,瞬間形成浩瀚燈海,場面十分壯觀,隨後,陳其邁也與選民握手互動,晚會就在激昂的「當選」聲下完美落幕。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