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比利美洲商務會議登場 憂心貿易戰衝擊

圖片來源:pixabay

第 12 屆伊比利美洲商務會議在瓜地馬拉登場,與會代表呼籲避免保護主義抬頭及發動貿易戰。民間部門代表也提出因應當前挑戰以及為中美洲各國締造機會的建議。

與會商界人士提出若干建議,包括去除商業活動的藩籬、簡化各國程序、提供明確法律依據、改善港口及機場缺乏基礎建設的狀況、為創業注入更多動能、擬定新的教育及企業法遵模式等。

針對中美洲地區應落實的計畫,瓜地馬拉農、商、工、金融協進會(CACIF)理事長諾瑞嘉(Marco Augusto Garcia Noriega)表示,中美洲應展開「…新教育模式,讓民眾能因應勞動市場的挑戰,以及消除關稅壁壘、讓人民享有遷徙自由及強化各國民主」。

西班牙企業組織聯合會(CEOE)副主席加拉曼迪(Antonio Garamendi)則表示:「…貿易及投資發展向為我們國家的成長動力,而當前的保護主義及貿易戰已對 2030 年議程構成威脅,這兩者將影響歐洲及拉丁美洲的價值鏈,應要避免才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