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內國際義賣會 駐越處推廣台灣美食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河內國際婦女俱樂部(HIWC)今天在當地 StarLake 社區舉行慈善義賣活動,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熱情響應,在場設置台灣館,藉此展現對貧困兒童與婦女的關懷,並推廣台灣美食文化。

慈善義賣會是 HIWC 主辦的年度活動,今年邁入第 26 屆,吸引逾 30 個駐越南的各國大使館與國際組織代表機構參加,並設置攤位,展出各自國家美食、傳統手工藝品等特色產品,另有歌舞表演活動與娛樂區供兒童玩耍等。

包括越南、台灣、法國、印度與南韓等國等共同組成 100 多個攤位,吸引近萬名在河內工作的外國人士與當地民眾共襄盛舉,所有善款將捐給貧病幼童和婦女治療援助計畫。

台灣館在義賣會舞台右側設置 3 個攤位,以 TAIWAN 為名,攤位用客家花布裝飾,前方擺放象徵台灣地標的 101 大樓模型,展出由台商贊助與駐河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與眷屬親手製作的珍珠奶茶、茶葉、蔥油餅、刈包等特色小吃,吸引許多人參觀選購。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偕夫人宋勇輝率辦事處人員與眷屬參與,積極推廣台灣觀光與美食文化,與各國人士進行交流。

宋勇輝表示,很開心第一次參加這項大規模的慈善義賣會,希望藉此對當地貧困兒童與婦女表達關懷與愛心;此外,透過推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小吃,希望推廣台灣美食文化。

這項義賣活動下午 4 時結束。宋勇輝表示,辦事處參與此次義賣總收入預計達到 4000 萬越盾(約 1796 美元),將全數捐給 HIWC,用在貧病幼童與婦女治療援助計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