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十年過去——仍在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打拚的菊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鄭朝方臉書

馬不停蹄的行程當中,我競選辦公室的夥伴,傳了一篇關於陳菊秘書長被吳敦義主席,用不堪的字眼羞辱的新聞給我。看完之後,實在為菊姐抱不平。

我們新竹縣的朋友,尤其是年輕一輩的朋友,可能對菊姐過去的遭遇不太清楚。美麗島事件時,菊姐被判唯一死刑,當時,她被要求要寫一份遺書。她把這份遺書,寫給全台灣的人民。

她在遺書中的第一點寫道:「願所有受苦、被受縛、被壓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

圖片來源:網友製圖

將近 40 年之後,菊姐仍然在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平等打拚,對比於批評菊姐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相信,相信國民黨會把台灣帶向一個更進步的未來呢?

我也想問,所有看這篇文章的女性朋友,如果是您,或您身邊的女性被如此羞辱,你們會有什麼感覺呢?

自從參政以來,有許多的媽媽、阿婆、姊姊、妹妹都曾與我互動過,如果我的媽媽、姊姊、女兒,被人以不堪的字眼辱罵,我想,我的心中不只是難過,可能還會充滿憤怒。

在台灣參與政治的女人很辛苦,他們除了需要受到政敵在政治上的攻擊,還必須要承擔「身體上」、「性別上」的羞辱。

我出來參選,一直以來,都秉持著一個價值,就是我從不口出惡言,我不批評別人的外貌。因為我感同身受,因為我知道民主與自由的價值,是尊重他人、是體諒他人、是讓每一個人,都能用他自己喜歡的方式做自己。

學會對女性尊重、學會守護民主價值,國民黨,你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謝謝菊姊,一路以來,總是用正面的力量,給我鼓勵,這次換我挺你!菊姐加油,台灣加油!

圖片來源:鄭朝方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