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我們不是中國台灣 也不是中國台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5 屆金馬獎昨晚落幕,會中有中國影人提及這裡是中國台灣;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多元熱情的國家,「我們不是中國台灣,當然也不是中國台北」。

上一屆金馬影帝涂們昨晚出場頒獎時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此番言論引爆台灣民眾不滿。姚文智今天召開選舉福袋發布記者會時,一併對涂們的說法發表看法。

姚文智說,雖然台灣的國際處境困難,但還是展現自由民主多元熱情以及對各領域的尊重,不過「我們心裡面還是有一條紅線,不容許你(中國)侵門踏戶、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把霸權思維凌駕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

姚文智指出,這條紅線是「這裡就是台灣,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不是中國台灣,當然也不是中國台北」,也請作為選舉對手的政治人物,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對涂們的說法表達意見。

姚文智也說,導演傅榆實踐其在藝術上的成就,也表達大家心裡最深層的渴望,現在應該是所有政治人物站出來,幫傅榆實現願望的時候。

以「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最佳紀錄片的傅榆,昨晚致詞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