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示威癱瘓倫敦主要橋梁 英國警方逮人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警方表示,因環保人士示威導致倫敦市中心 5 座橫跨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橋梁阻塞,為此已逮捕 85 人。

路透社報導,「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活動主辦方表示,他們想對英國政府施壓,以對氣候變遷採取進一步行動,並在 2025 年底前終止溫室氣體排放。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括一家大小與退休民眾在內,抗議民眾在今天上午聚集倫敦 5 座重要橋梁,不過 1 小時就讓所有通行道路受阻。許多人緊靠一起,而其他人則手勾手、唱著歌。

數小時的抗議主要集中在靠近英國國會的西敏大橋(Westminster Bridge),但其他 4 座橋的交通也受到影響。示威民眾高舉寫有「停止破壞氣候」、「終結石化燃料時代」和「為生命而反抗」的布條。主辦單位表示,共有 6000 多人參與活動。

主辦人之一的布萊德布魯克(Gail Bradbrook)說:「這是大型公民不服從運動,這是國際性反抗行動的開端,抗議對生態危機缺乏行動。」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所有橋梁已重新開放,被捕者大多因涉嫌阻礙交通。

警方局長瓦希德汗(Waheed Khan)說:「示威活動對倫敦其他希望從事日常事務的人造成直接衝擊,並阻擋急救單位過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