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忠謀彭斯APEC場邊會談 提及台美FTA

圖片來源:外交部推特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峰會時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面,他並表示,會把台灣所提的台美自貿協定計畫帶回國。

報導指出,在與張忠謀會面後,彭斯(Mike Pence)告訴隨行媒體,他會把台灣所提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計畫「帶回」(carry back)美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年初與美國智庫視訊時表示,希望台美加強在新南向地區內的合作,也表達台灣希望與美國共同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年 9 月時表示,不清楚今年是否會依據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舉行會談,美台洽簽自貿協定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更多「懸而未決議題」獲進展,才能有更多正式會談。

莫健當時在沒有點名美豬及美牛情況下表示「(雙方間)越多的懸而未決議題獲進展,就能有更多正式的會談」,他期盼雙方能更有能力解決相關議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