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咖啡協會強化氣象預報 助降低成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為降低咖啡生產成本,瓜地馬拉咖啡協會(Anacafe)將實施一套氣象資訊系統,讓咖啡種植地區的農民能取得比較準確的氣象預報。

瓜地馬拉咖啡協會表示,在國內小型咖啡產區架設更多氣象站,能夠讓咖啡生產成本減少 10% 到 15%。

為設立這套新的氣象資訊系統,瓜地馬拉咖啡協會已和瓜地馬拉國家地震、火山、氣象暨水文學研究所(Insivumeh)簽訂合作協議。

瓜地馬拉農業商會(Camagro)會長雷波洛斯基(Nils Leporowski)告訴「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為控制害蟲和疾病而採取的類似措施,已實行 10 年以上。如今加上 Insivumeh 的技術支援與合作,咖啡農能加強銹病控制和殺菌劑噴灑規劃,讓總成本省下 10% 到 15%。」

雷波洛斯基並說:「能夠及早啟動警報系統,是很好的新行動。如此一來,咖啡農能根據氣候狀況,有效率地安排農藥薰灑時程。季節氣候和影響咖啡樹的疾病必然有關,若有精確的資訊做出好的決定,咖啡農的效率必定提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