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安倍夫婦結束澳洲行 赴巴紐參加APEC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7 日)在澳洲向二戰時期一艘沉沒潛艇上的 80 名日本海員致敬。隨後安倍結束 24 小時的澳洲行,離開達爾文市(Darwin)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準備參與正在巴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法新社報導,在夫人安倍昭惠的陪同下,安倍晉三今天向達爾文市一座紀念碑獻上鮮花,藉此悼念 I-124 潛艇的罹難官兵。1942 年 1 月,I-124 潛艇便是在附近海岸,遭澳洲戰艦 HMAS Deloraine 號擊沉。

當年潛艇沉沒後一個月,日軍戰機便開始對達爾文市發動一系列空襲,造成超過 250 人死亡,成為澳洲本土所經歷最嚴重的外國攻擊事件。

安倍這次到訪,也是首度有日本領袖拜訪達爾文市。16 日安倍還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共同宣誓,將加強彼此在太平洋各地的戰略與軍事合作。

安倍在與莫里森會後表示,「我們的共同願景是擁有一個自由而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們同意深化安全與防禦合作。」

另外,安倍與莫里森也到一處日軍空襲罹難者紀念碑前致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