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行程轉彎 美副總統參加APEC將在巴紐過夜

圖片來源:外交部推特

正在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17 日)行程大轉彎,打算在 APEC 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過夜,而非以澳洲為基地進出巴紐。而他原本的計畫也讓人抱怨不夠投入。

法新社報導,彭斯原本計畫以澳洲北部城市凱恩斯(Cairns)為據點,搭飛機往返參加 APEC 峰會,而非在第一次辦理 APEC 的巴紐莫士比港(Port Moresby)住宿。

儘管巴紐以暴力問題與犯罪聞名,然而白宮證實,彭斯如今將在巴紐過夜。一名高官告訴法新社,「待在巴紐更有利於行程,而且從後勤與維安的立場來看,辦公室有能力實現此事。」

目前莫士比港已形同封鎖狀態,不僅出現大批警力,海上也有美國、澳洲與紐西蘭的戰艦巡邏。

出於維安與飯店房間不足等考量,多數記者和與會代表,都住在兩艘停靠於港口的龐大郵輪上,出入受到嚴格管制。

儘管各界認為巴紐遭受恐怖主義威脅的可能性不高,但該國本身便以無法治聞名。街頭幫派經常劫車,強暴與家暴率更名列全球最高之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也選擇待在巴紐,他的代表團已讓史丹利旅館(Stanley Hotel)形同封鎖。據信其他領袖有一部分則住在航空飯店(Airways Hotel)。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