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加州野火71死逾千失蹤 川普將前往勘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美國北加州野火災情慘重,16 日已有超過 1 千人失蹤。另外,救難人員又發現 8 具遺體,使得這場「坎普野火」(Camp Fire)的死亡人數增加到 71 人。

法新社報導,標特郡(Butte County)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告訴記者,由於當局接獲更多失蹤通報,配合調閱爆發野火時接到的緊急電話,過去 24 小時,失蹤人數已經從 631 人,大幅增加到 1011 人。

哈尼亞告訴記者:「我希望你們了解,這份名單持續變動。」他並提到,好消息是,爆發野火後曾經名列失蹤的 329 人,目前已經尋獲。

哈尼亞表示,「我提供給你們的資訊是初步資料,我們發現清單上可能有重複的名字。」他說,有些已經逃走的人,或許並不知道自己被列入失蹤人口。

坎普野火至今已是加州州史上死亡人數最多、最具毀滅性的野火,目前已造成 71 人喪命,吞噬掉大約相當於芝加哥(Chicago)的面積。大火爆發於 11 月 8 日,迄今已導致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北側山腳下的天堂鎮(Paradise)淪為荒地,數千人被迫逃難。

預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 日將前往當地勘災、與災民見面。而川普行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又重複自己稍早的主張,認為加州森林管理不善是這場大火的元兇。不過川普也承認,氣候變遷可能也有「一點」作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