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藝術菁英海外進修 全景動畫呈現台灣鄉間日常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教育部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去年選送 18 名學生,分別到美國、澳洲、荷蘭等 9 個國家、16 個機構,深度進修與實習一整年。其中,曾參與動畫片「幸福路上」製作的林昕,到紐西蘭的設計學校進修,她以少見的 2 D動畫結合VR科技,製作可 360 度轉動的全景短片,內容呈現台南鄉間街景與建築,藉由動畫推廣台灣。

動動手機或用手指滑動螢幕,就能觀看 360 度的全景動畫短片「平凡日子」(A Simple Day)。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的林昕,獲得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的補助,前往奧克蘭媒體設計學校(Media Design School)進修,她透過 1 分鐘的動畫呈現台灣鄉間的日常,讓紐西蘭師生進而認識台灣在地文化。林昕:『(原音)比如說VR科技,然後跟傳統 2 D手繪結合,所以我就做那個 360 度全景短片,然後是用 2 D動畫做的,場景就是台灣文化,因為我是台南人,所以我畫的大部分都是台南的建築這樣。』

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碩士班的周予婷,則到了歐洲動畫名校法國歌柏林(Gobelins)視覺學校培訓,並以優異的作品集,申請進入製作「小小兵」、「神偷奶爸」等知名動畫電影的公司實習,現在也參與「寵物當家 2」的主要鏡頭製作。周予婷:『(原音)我參與的是他們會在明年上映的「寵物當家 2」,他們這個是因為是電影水準的專案,所以應該說在裡面也有製作到主角的鏡頭,然後學習到什麼叫做電影水準的製作流程。那我未來一整年的話,我目前是會在法國繼續就職。』

教育部每年提供具備數位媒體、視覺傳達設計或產品設計專長的菁英學子,到海外進修,獲選者可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約新台幣 150 萬的補助。教育部長葉俊榮:『(原音)各位是 2017 年出去,今年 2018 年以後會加入了建築跟景觀,人數可以再擴大到 30 多位,那到了 2019 年我們又加入時尚設計,所以我們的內涵愈來愈豐富。』

18 位歸國學員的作品及學習心得,將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到 11 月 21 日。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