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沉寂一年 再度誇耀戰術新武器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朝鮮日報綜合北韓媒體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新開發的尖端戰術武器試驗進行現場指導,這是沉寂一年的北韓再度對外誇耀戰術新武器。

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沉寂一年的北韓再度誇耀戰術新武器」為標題,報導金正恩對新開發的尖端戰術武器試驗進行現場指導的消息。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廣播電台和「勞動新聞」等北韓媒體並未公布北韓試驗的具體武器種類。上一次金正恩對北韓軍武器試驗進行現場指導是去年 11 月 29 日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火星-15 型」發射。

據分析,由於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對北韓中短程導彈試驗場問題提出質疑,北韓似乎對美國採取牽制性行動。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廣播電台當天報導:「金正恩訪問國防科學院試驗場,對新開發的尖端戰術武器試驗進行指導,在我黨強有力的領導下,經過長時間研究開發而成的尖端戰術武器,將成為銅牆鐵壁保衛我國領土,對加強人民軍隊戰鬥力有著至關重大的意義。」

看過這項武器的威力之後,金正恩說:「我們的國防科學家和軍需工人們,在提高國家防衛力方面,又做成了一件大事,對他們的功勞,我給予高度評價。」

據金正恩表示,這項武器是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生前特別關注,並親自率領研發的武器體系,它就如同是遺腹子武器,看到今天的成就,對我們將軍(金正日)甚是想念。

報導指出,絕大多數輿論認為,北韓媒體公開金正恩親自指導尖端戰術武器試驗一事,是在向美國傳遞資訊,而非針對南韓。分析認為,北韓此舉是為了在與美國就放寬制裁、高層會談日程進行談判的過程中提高自身的談判籌碼。

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指導尖端戰術武器試驗消息的同時,還提及了金正恩下令將南韓總統文在寅送來的濟州柑橘發給青少年和平壤勞動者的消息。

報導指出,這次北韓媒體公開金正恩指導武器試驗一事,再次刺激了美國內部因為「Sakkanmol(音譯沙坎墨)報告」而抬頭的懷疑論調,如果導致美國北韓高層會談推遲等情況,估計對南北韓合作專案也會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