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訪澳 與莫里森同赴二戰紀念碑獻花

圖片來源:安倍晉三 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訪問澳洲,在澳洲總理莫里森陪同下,前往二次大戰被舊日本軍空襲罹難者紀念碑前獻花默禱。稍後雙方舉行首度領袖會談,確認深化彼此合作。

日軍曾在 1942 年 2 月空襲達爾文市,是澳洲唯一經歷過現代戰爭的城市,在二戰期間遭受到數十次轟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南亞國協(ASEAN)相關領袖會議等行程結束後,在日本時間下午 1 時 30 分過後,抵達澳洲達爾文市訪問。

安倍造訪達爾文市內的公園,並跟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一同前往二次大戰期間被舊日本軍空襲罹難者紀念碑前獻花默禱。

安倍接著與 8 月上任的莫里森進行雙方首度領袖會談,針對邁向實現日美共同提出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確認日澳將深化合作關係。

莫里森表示,作為現代國家,澳洲主張開放的自由貿易、支持民主主義,且反對保護主義。

安倍說,為實現印度太平洋自由開放的共同願景,已確認日澳特別戰略夥伴關係,需要進一步深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