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設台灣農村文學館 總統盼多元結合藝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出席台灣農村文學館啟動記者會,總統期盼場館未來結合文學、音樂、戲劇等藝術形式,使這座台灣農村文學館成為全民共享的農村藝文場域。

農業是彰化立縣重要根基,縣內重要文學家賴和、陳虛谷、楊守愚、洪醒夫、吳晟等人也積累豐厚的台灣農村文學,為保留及推廣農村文學,彰化縣政府活化溪州公園部分場館,並獲文化部補助新台幣 2500 萬元設立台灣農村文學館,今天辦理啟動記者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說,彰化縣文學大師傳承為農村、為農民而寫的彰化精神,彰化也是農民運動重要地方,因此,來自土地的台灣文學精神是彰化最寶貴的文化資產,期盼未來結合文學、音樂、戲劇等藝術形式,使這座台灣農村文學館成為全民共享的藝文場域。

蔡總統說,彰化縣政府文資保存與古蹟修護的高度執行力有目共睹,如彰化市關帝廟只花一年時間就完成修復,她這個月才前往參拜並揭匾祝賀;另外,如北斗富美館、和美街長宿舍修復,都是縣長魏明谷努力,才使延宕很久的文化資產看到修復契機。

蔡總統說,魏明谷為彰化帶來新產業,讓彰化將來有風(離岸風電)、有光(太陽能發電)的再生能源,使能源供給更乾淨、更符合未來需求,並為年輕世代帶來更多就業機會;魏明谷也展現重視台灣文化,尤其農村文化,顯示魏明谷是不太會說話但很會做事的縣長。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台灣農村文學館將融入周邊農田自然地景,並跨界結合藝術、音樂、舞蹈、戲劇、影像,運用環境、人文、故事,展現台灣農村文學與在地農村文化,並以軟體帶動硬體方式,使台灣農村文學館擴及學校與社區,預計民國111年正式營運。

縣政府指縣長魏明谷經中央支持在彰化縣設立兩座台灣文化相關館舍,以積極保存台灣語言、文化、台灣文學,第一座是在北彰八卦山的台語文創意園區,第二座是在南彰濁水溪畔、溪州公園的台灣農村文學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