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專欄作家舉實例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圖片來源:wiki 作者:Massimiliano Mariani

菲國「人民報」(People’s Journal)一名專欄作家分兩天撰寫專文,援引實際案例,指出台灣有必要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有助世界更安全。

菲國「人民報」專欄作家杜加多(Angelo Tugado)13 日及 15 日在一篇題為「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世界更安全」的專文中,援引實際案例,指出台灣有必要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專文提到,台灣雖因政治因素退出國際刑警組織,但數十年來仍全力透過「雙邊合作機制」與國際交流合作,今年 5 月 23 日在屏東協助菲國執法當局緝獲涉毒市議員帕洛吉諾格(Ricardo Parojinog),7 月 27 日遣返菲國受審。

帕洛吉諾格的家族被指為菲國南部奧扎米士(Ozamiz)的毒品供應源頭,杜特蒂懸賞 500 萬披索(約台幣 315萬元)緝捕這名市議員。2017 年 10 月他在友人幫助下,偷渡到屏東縣東港。

杜加多在文中說,如果台灣能順利加入國際刑警組織,在「I-24/7 全球警察通訊系統」、「遭竊及遺失旅行證件(SLTD)資料庫」及其他交流訓練活動的加持下,可發揮更強大功能,台灣最近鄰國的菲律賓也將獲益。

國際刑警組織將於 18 日至 21 日在杜拜召開第 87 屆大會,菲媒聲援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報導或刊文已有 7篇,以杜加多的專文為最新,且分兩日刊載,顯示杜加多對台菲關係長期觀察與深度關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