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專機抵達 巴紐外長親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APEC 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專機抵達巴紐莫士比港,巴紐外交部長親自接機。身著亮黃色襯衫、黑色長褲的張淑芬,神采奕奕挽著張忠謀的手,不時向現場接機人員揮手致意,但並未發表任何公開談話。

張忠謀與張淑芬先後走下專機,期間張淑芬貼心拉住張忠謀以便讓媒體捕捉畫面,張忠謀走下樓梯後,微笑地向接機的台灣以及巴紐官員揮手致意。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將於 17、18 日兩日舉行,台灣的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搭乘的專機今天下午抵達巴紐首府莫士比港,將正式代表台灣在國際舞台發聲。

巴紐今天天氣晴朗乾熱,為了迎接張忠謀夫婦,巴紐外交部長巴托(Rimbink Pato)率領官員親自到機場迎接,台灣駐巴紐代表處大使胡琪斌也到場歡迎領袖代表夫婦。

張忠謀伉儷隨即搭乘 TOYOTA 休旅車,由警車護送至前往下榻飯店 Holiday Inn(假日酒店),抵達後隨即接受下榻飯店代表及當地僑胞獻花,並與到場迎賓的巴紐台灣同鄉會會長吳福財等 20 餘位僑胞一一握手致意。

對於張忠謀座車選擇,據了解,主辦方巴紐之前曾詢問過我方意見,經評估後認為瑪莎拉蒂跟賓利的車身太矮,怕張忠謀乘坐會不舒服,最後選擇改搭 TOYOTA 休旅車。

媒體問及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邊會面時討論話題,張忠謀表示,他離開台灣時已講了滿多話,「現在暫時不講什麼話了」;張淑芬則在旁補充說,待會再報告。

媒體詢問張忠謀長途旅程是否會覺得累,張忠謀雖略顯疲態,但仍回應「還好」,隨行在旁的張淑芬也說「還好、還好」。

張忠謀今天稍晚將參加我方代表團舉辦的雙部長晚宴,並出席 17、18 日 APEC 經濟領袖峰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