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霍克尼畫作近28億敲槌 在世藝術家拍賣天價

圖片來源:wikipedia

一幅由英國傳奇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所畫的游泳池畔經典畫作,今天在紐約敲槌,以 90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7.85 億元)成交,創在世藝術家作品拍賣新高紀錄。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這幅霍克尼作品「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Portrait 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 Figures),由兩名買家在電話中競標,9 分多鐘後敲槌成交。

先前紀錄保持者是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橘色「氣球狗」(Balloon Dog),在 2013 年以 5840 萬美元在佳士得拍出。

霍克尼這幅 1972 年創作的油畫,佳士得原估拍賣價為 8000 萬美元,而買家最後加碼到 9031 萬 2500 美元。佳士得稱此畫是霍克尼「偉大的現代傑作之一」。

畫中一位穿著時髦體面的男子站在游泳池邊,沈思地看著波光粼粼水中泳者正游向他,背景則是田園山景。

據傳第一個男子是描繪霍克尼的前同志男友和靈感泉源斯勒辛格(Peter Schlesinger),他是霍克尼在洛杉磯加州大學的學生之一。畫作時間回溯到他們倆偉大愛情結束那年,而泳者可能是斯勒辛格的新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