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擁米奇前身幸運兔遺失動畫數十年 日翁渾不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渡邊康(Yasushi Watanabe,譯音)好幾十年前還是高中生,在大阪買下一軸電影膠捲時,絕對沒想到也買下了動畫史。

渡邊當年僅以 500 日圓(相當於今日 4.4 美元)買下的膠捲,竟是華特.迪士尼所創作的已遺失卡通,當中的主角後來促使華特.迪士尼創造出米奇。

渡邊讀到一本關於「幸運兔奧斯華」(Oswald the Lucky Rabbit)歷史的書後,聯繫日本「朝日新聞」,幸運兔奧斯華是華特.迪士尼在 1920 年代所創造的角色。

華特.迪士尼創造出大耳朵、按鈕鼻的幸運兔奧斯華後,失去對幸運兔奧斯華的擁有權,促使他創造出新卡通角色:米奇。

這本書指出,華特.迪士尼製作的 26 部幸運兔奧斯華的短片,7 部已經遺失。渡邊則想起他當年買下的膠捲。

現已高齡 84 歲的動畫史研究者渡邊說:「身為迪士尼的粉絲多年,很高興能在(發現這件物品上)扮演要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