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原市區加永康仁德歸仁 候選人布重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選舉群雄並起,在最後關鍵時刻,選票集中的原台南 6 個行政區及周邊衛星行政區,自然是決戰核心,候選人重兵布陣,全力搶攻票源。

估算 2014 年台南市長選舉投票,台南有效票 97 萬餘票,原台南市的東區、北區、南區、中西區、安南區及安平區等 6 個行政區占了 37 萬餘票,比率約 39%,若加上永康、仁德、歸仁等原台南縣衛星行政區,9 個行政區投票數占全市 37 個行政區投票總數的 58%,這些區域自然是候選人的作戰核心。

當時尋求連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拿下 72.89% 的得票率,大勝國民黨的對手黃秀霜,設下「賴清德障礙」;只是對比 4 年前的藍綠對決,今年因角逐者眾,泛綠及中間選民的版塊可能會移動。

台南是民進黨的鐵票倉,黨籍候選人黃偉哲的優勢無庸置疑,雖說他的人氣不如賴清德,但斯文形象和立委任內的優秀表現,一樣深植人心,他的大本營雖在台南海線,卻把競選辦公室設在北區,大規模造勢活動多在原台南市區。

即使受到其他候選人猛攻「大創案」,黃偉哲還是不急不徐地按著自己的步調打選戰,選前最後一個週休的造勢活動,仍選在南區,重兵布陣,全力固守票倉。黃偉哲競選陣營發言人郭國文說,競選涵蓋面以完整為原則,但原台南市區人多,造勢活動當然多。

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以滿地開花的方式打選戰,哪裡有票,就往哪裡衝,但核心也是擺在原台南市區,競選總部設在東區,但距原台南市區 1 個小時車程的新營區,是原台南縣治所在地,高思博也不敢忽視,選前最後一個週休的造勢,就是選在新營區。高思博陣營人員表示,選前關鍵重點鎖定原台南市人口密集區。

退出民進黨的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曾主政原台南縣 8 年,擔任縣長前也是原台南縣的區域立委,競選總部分設在東區、新營區及佳里區,競選主力在東區,選前最後一個週休2場造勢活動,則選在永康區及歸仁區。蘇煥智陣營人員說,最後關鍵時刻,重點放在原台南市區及南關線行政區。

主打非典型選戰的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以 Crazy Friday 活動打響知名度,還贏得「虧雞」的暱稱,他的競選總部在安平區,電音趴也選在安平區、東區、新營區等大票倉,他將在選前最後一個週休掃街拜票;林義豐陣營人員說,投票日前夕,林義豐將在東區及新營區以音樂活動造勢衝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