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唱衰丁選不上 蔡正元改口說柯將「讓賢」

蔡正元。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過去常唱衰自家人,批評丁守中選戰打得太佛系、對時事反應慢半拍,能選上台北市長的機會很低,國民黨不應開除友柯人士,免得影響議員選情。但日前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指出,小野事件絕對是柯文哲的重大危機,「丁守中的選戰只有打小野是一大亮點,如果柯文哲繼續回應無力,柯文哲就只能讓賢了。」

據今年 8 月自由時報報導,蔡正元說,國民黨也有里長挺柯,黨內人士建議要將這些人開除,但不應該這樣做。他指出,國民黨在台北市要做的,是要在「贏不了的戰場安全撤退」,這樣才能擴大市議員當選狀況,畢竟丁守中當選的機會很低。

9 月,蔡正元以 2014 年擔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經驗,批評丁守中無法掌握話語權、輿論風潮,也很難讓中間選民留下深刻印象。聯合報報導指出,蔡正元舉例,當柯文哲為「一家親」道歉,民調大跌,丁守中本應趁機主動攻擊,他卻選擇上親綠媒體人周玉蔻節目,講錯方向,讓柯文哲脫身。

不過,小野事件爆發後,蔡正元的立場有了新轉變,不再倒向柯文哲。TVBS 報導,蔡正元於 11 月 11 日幫丁守中站台時,說柯現在晚上都睡不著,因為太多人要他選總統,所以就算市民把票投給柯,1 年多後,柯仍然會走上總統之路,最後讓台北市唱空城計。蔡正元呼籲大家把票投給丁守中,「讓柯文哲去選總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右2)。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正元臉書寫道,柯文哲的選戰在小野事件發生前,就打得很怪,沒有重點,沒有力道,自學姊視頻發表後,柯文哲的選戰就乏善可陳。在韓國瑜和館長談話後,韓流暴漲,柯文哲好像就沒在選,連搞個行動競選總部,形式和效果都零零落落。

他也提到,小野事件絕對是柯文哲的重大危機,卻讓小野出面假哭,可說史上最爛的危機處理。柯文哲的話題越帶越鬆散,竟然談起丁守中當選市長,能不能自已作決定,表示柯文哲自己也認知,丁守中即將當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